此号停用

换了别的号啦,大家取关吧,有缘再见👋

【火锅和企鹅肉】

#我还在逃避我的七篇论文六场考试

#与有月老师的聊天日常@有月月月 祝我们俩早日抽到高星男人189组【泪目

#warning:

 1.照旧是高星男人寝室日常,杀人越货的一寝室给我写成女高中生寝室所以你们谁头发掉得最多啊

 2.cp倾向性炎葬、银傀,照例因为不是想写cp所以没有打上cp tag,cp预警在前面,雷者请迅速划过,万分感谢。

总算赶上了,祝大家六一快乐!!!








锅里的水煮沸了,咕嘟咕嘟滚出一串气泡,慑砂握着漏勺,响亮地咽了一口口水。他今天在训练场被摔打无数次,又因为专心改造自己新得到的一只铳忘记了食堂的晚饭时间,现在饿得气息奄奄,如果头顶能像他经常玩的电游里游戏角色一样显示血条,那条框大概只剩短短一层血皮,勉勉强强缩在框底。


“我们什么时候开吃?”他颇为怨念地看着锅里,“我快压制不住体内那股吞噬我体力的黑暗力量了!”


“再等等,你不是拜托了我大哥他带火锅料?等他们把菜带回来我们就可以涮了。”极境同样默默咽一口口水。他今晚没错过食堂的晚饭,食堂今晚也不是芙蓉当值,但夜宵怎么会跟吃没吃晚饭起冲突呢?他两眼放光地看着锅里,陶醉地闻着调料化开在水里飘起的麻辣和鲜香,谁能拒绝在晚上涮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呢?没有人能拒绝!他摩拳擦掌,已经在脑中构想好一份今晚要吃的菜谱。


“那饮料呢?你没有拜托送葬人吧?上次火锅你拜托他买饮料,他在回来路上的超市里精挑细选,拎回来六升他认为最富含矿物质成分的精装矿泉水。”慑砂想起时仍心有戚戚,一方面是为那就矿泉水下菜的沉默一晚,另一方面是为送葬人只身轻松拎回六升水的好臂力。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每天都在努力逃掉送葬人给他的专精训练,因为他担心自己再一次因为体力不支一屁股坐在地上时,对方会像拎那六升矿泉水一样提着他的后颈把他拎起来——特别是他后来又看到有次下战场时炎客身上的源石结晶随着萨卡兹的昏迷疯狂暴涨,送葬人捞起一米九的人就往医疗驻扎点冲,逃掉训练的念头在他心中越发笃定。


“我怎么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极境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我拜托了我二哥,让他去便利店带一打啤酒回来。这种事他还是能胜任的。”


“我看你们两拜托的人选都有点微妙。”一旁的炎客插嘴。


“不会!我二哥可靠得很!”


“真的吗,上次送葬人跟我说他刚下战场还没回过神来,直接切开便利店的玻璃门走进去。”炎客梅开二度,贴心补充。


事关二哥荣辱,于是极境不顾雇佣兵身形高大看起来凶神恶煞,挺起胸脯奋起反击:“你吃不吃,不吃上楼睡觉。”


萨卡兹吃人嘴短,遂闭嘴,心想为什么一个黎博利要管一个萨科塔和一个菲林叫大哥二哥,同时专心拿筷子扶着红汤里的牛油小熊。罗德岛超市里的火锅底料做成小熊的样子,使用时把它泡进水里加热就能融化成一锅红汤,鲜香麻辣,是岛上一众辣味狂欢党的人生意义。然而上一次是他们首次聚众丧心病狂半夜煮鸳鸯锅,没有经验疏忽大意,小熊融化到一半重心旋转腾移,一头栽进毗邻的白汤,白汤锅瞬间晚霞满天,一派人间烟火。送葬人不拒绝辣锅,但罗德岛由年亲自上阵给出调味建议的红油辣包他还是消受不起,因此他一般还是在白汤涮涮,偶尔从炎客碗里蹭一点沥尽辣油的肉片和蔬菜,白汤锅里翻进辣油后他只能在吃前委委屈屈拿买来的矿泉水涮一涮肉,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买矿泉水回来的决定也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但到底吃得没滋没味,混个半饱。


在场的布洛卡正在拿终端专心致志阅读“八种最最经典的火锅酱料秘方!”,极境正在不遗余力为他的两位哥哥自豪,慑砂在认真思考待会是先下虾滑还是羊羔卷,炎客一手撑着脸,另一只手牢牢地握着筷子毫不留情地把红油小熊摁死在红汤锅边缘,几乎困得要打个哈欠。


好在一切平安,红油小熊最终没能迈过雷池一步,融化在属于它的那格里。它融化后没过两分钟门咔哒一响,采购的人拎着大包小包回来——谢天谢地,今晚是一打啤酒。


菜被清洗后装进篓子,哗啦倒进锅里,白雾一下子腾了起来。炎客和慑砂吃红汤,布洛卡、傀影和送葬人吃白汤,极境负则责在红汤跟白汤间反复纵跳污染两边,然后在被大家第五次打掉夹起来的肉后老老实实拿了两个碗盛汤蘸味。吃的最少的是炎客和布洛卡,雇佣兵在战场里摸爬滚打十几年,在食物方面向来不挑三拣四,同样地也不会有太好的胃口;菲林则注重保持肌肉密度,不会在大晚上狼吞虎咽太多。极境,慑砂不分上下,他俩的时间大部分其实花在打嘴炮上。再然后是送葬人,执行者对食物态度勤勤恳恳,白汤涮得一丝不苟,吃几筷间再从炎客汪洋着红汤的碗里捞一片土豆,皱着眉吃下去后小声地嘶一口气。而吃的最多的居然是傀影——毕竟他还要喂克里斯汀,一个人相当于两张嘴。


克里斯汀小姐非同一般,不是寻常猫,食谱与正常人一致,甚至连年满意的那个辣度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傀影的筷子伸得无声无息又轻快迅捷,看上去竟让人有种他过好久才伸一下筷子的错觉。极境吃到八分饱,看了看桌上局势,忍不住拿胳膊肘碰碰送葬人:“哥,你下筷留情点,给二哥留一点。”


送葬人神情不变,但炎客注意到他筷子顿了一下,背后翅膀委屈下沉两公分,没忍住伸手捊了一把,然后拿起漏勺给送葬人碗里捞了一勺豆腐皮,看到萨科塔背后的翅膀总算浮回原来高度。


隔壁的赫拉格因为年龄和军人身份德高望重,又早睡早起,恨不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大家没人敢去打扰他;而银灰生意遍布全泰拉,破事一堆,没有参与大家的夜宵行动。一干人表示痛心疾首十分遗憾,于是极境和慑砂领头,找了八百个角度把一桌火锅拍进全景,又苦心钻研调十个滤镜还原出火锅的色香味俱全俱佳,再筛选出九宫格发一条动态到罗德岛论坛上,特意圈出银灰。不一会儿对方有了回复,喀兰贸易总裁日理万机,高冷地在底下批已阅二字,仿佛皇帝手持金印在呈上来的公文上压了个章。


克里斯汀咽下最后一只鱼丸,摇摇尾巴表示已经吃饱,傀影也吃得差不多了,放下筷子摸出终端,发现聊天列表上雪豹头像闪亮着跳动,银灰大概真的在忙,发来简短的话语,告诫他少碰辣汤。傀影想了想打开终端,搜索一张图片,发给雪豹头像,然后认认真真在输入框打下五个字:笑死,企鹅肉。



附赠有月老师倾情贡献的表情包,拿筷子扶小熊的炎客,请诸位向左歪头至九十度观看,【删除线】顺便活动颈椎【删除线】

null
我知道我哥是酷哥,但是今天六一,大家容忍一下这个流泪猫猫头。

评论 ( 23 )
热度 ( 48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号停用 | Powered by LOFTER